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区乡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蚌山区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9 08:30字体【  分享:

3月27日下午,蚌山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区乡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1年具体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扎实抓好新阶段下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及区乡换届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区委书记朱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关于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报告,对今年相关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就做好全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及区乡换届工作,朱琳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组织、宣传、统战、政法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队伍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在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助力续写蚌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新篇章。

朱琳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蚌山实现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站位新阶段,总结新成绩,正视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谋划新发展,彰显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结合年初区委全会和区“两会”上确定的奋斗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和“八大工程”实施,奋力开创新阶段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朱琳要求,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强活力、夯根基、带队伍上展现新作为。组织部门要聚焦政治建设,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建设管理;聚焦组织建设,构筑基层战斗堡垒;聚焦人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着眼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基层组织、人才队伍和作风建设。

要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在举旗帜、正导向、造氛围上展现新作为。要紧扣一条主线,深入推进学习,紧扣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这根主线,切实担负起“举旗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氛围营造,落实宣传部署,突出百年大庆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组织主题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大力唱响高昂旋律,筑牢同心向党的思想基础;要深化文明创建,提升城区形象,不断凸显中心城区窗口形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紧盯创建指标新要求,不断完善“十项提升行动”,着力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创建系列活动;要夯实思想根基,把牢意识形态主导权,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主动抢占舆论阵地制高点,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话语权。

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在增共识、凝智慧、聚合力上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凝聚共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凝聚智慧,充分发挥“智囊团”优势,坚持优化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立足协调关系,推进团结和谐稳定,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要把稳筑牢发展大局,在保稳定、促和谐、优环境上展现新作为。全区政法机关要发挥职能优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队伍建设,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主动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将群众的期盼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发展进步的动力,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朱琳强调,要把握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抓好新任务,全力保障区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通过这次换届,选优配强符合蚌山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及“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明确任务重点,高标高质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突出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优先使用在“双招双引”、工业发展、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业绩出色的干部。要严肃选举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区乡两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全区上下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换届工作,真正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突出在谋全局、严纪律、对准标上展现新作为,切实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把跨越转型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朱琳强调,新阶段对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党的换届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全区上下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以坚定的决心、持久的毅力,把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树牢大局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本领过硬,强化监督机制,保持高压态势,锚定新目标,勇担新使命,延续新辉煌,切实引领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