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举办2020年好人故事会暨“好人关爱日”活动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0-09-27 10:57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示范表率作用。9月25日下午,由蚌山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的“弘扬好人精神·助力全面小康”——2020年蚌山区好人故事会暨“好人关爱日”活动在区政府二楼报告厅举行。蚌埠市文明办主任葛多举,蚌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区政协主席石艳等区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四位身边好人用自己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切身的感受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好人故事。在爱与感动的情感交流中,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了身边好人的魅力人生。










除了好人故事会,活动中还为2020年新当选的“蚌山好人”颁发荣誉证书。接下来,在致敬蚌山区各级道德模范环节,为每一位到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发放了可以免费洗车、免费美发和免费体检的好人礼遇卡,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




活动最后,大屏幕播放的《文明蚌山十二时辰》短片展现了全体蚌山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的努力,而在这其中体现出的“融合通达,追求卓越”的蚌山精神,更是引起了现场所有观众的共鸣。正是每一位蚌山人的无私奉献,才能成就如今的文明蚌山。



近年来,蚌山区通过不断擦亮“好人”品牌,创新好人评选方式和宣传形式积极打造“好人之区”,让好人精神不断升华。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60人次荣获国家、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荣誉称号,数量位居蚌埠市前列。自2015年起,蚌山区将每年的9月20日定为“好人关爱日”,目前已连续6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好人关爱活动。这些帮扶礼遇措施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充分感受到自身的价值,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念,激发出他们持之以恒崇善向上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学习榜样事迹、践行榜样精神,成为榜样人物,从而为新时代“首善蚌山”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