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区委宣传部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4 16:34字体【  分享:

9月10日、11日,蚌山区举行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区委书记朱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两个坚持”上实现新突破,在“两个更大”上开创新局面。




朱琳指出,要持续深学细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领会精髓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精辟阐述了关乎安徽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科学回答了“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安徽发展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承担的使命、肩负的任务,科学阐明了“在新时代长三角发展中建设什么样的美好安徽,怎样建设美好安徽”的重大课题,既对安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关系安徽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高质量发展耸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我们要紧密联系蚌山实际,敢闯敢试、敢走新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把“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落实好。




朱琳要求,要持续对标对表,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转化落实。

  一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经济社会发展紧抓不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围绕思考如何迈向新征程、适应新格局、贯彻新理念、确定新目标、拓展新思路、完善新举措、谋划新项目,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时期蚌山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三要聚焦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推进“四启动一建设”,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四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创新技术攻关、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奋力促进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五要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加快推进战新产业、大力发展数字产业、着力培育规上工业企业,切实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六要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在奋力迈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上,做出蚌山贡献。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形成绿色发展新格局,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八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进一步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平安蚌山建设、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奋力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十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保障居民就业,保障基本民生,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十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深做实党内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牢基层基础,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琳强调,要持续落细落实,以更好地发展成果交出蚌山答卷。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上新高潮。




要抓好学习,确保学深悟透。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抓好宣传,确保深入人心。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要抓好调研,确保成果转化。结合谋划“十四五”,围绕一批重大专题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务实管用的真招实招硬招;要抓好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全面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措施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确保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




此次专题培训班利用一天半时间,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发言、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首善蚌山”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在蚌山区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取得新进展进行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