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三举措”打造“最美街巷”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 15:13字体【  分享: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发展定位,蚌山区天桥街道“三举措”倾力打造“最美街巷”。

梳理问题,统筹推进逐一突破。创建伊始,街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于2017年完成对花鸟市场路面、外立面和门头店招提升改造、美化亮化,整体面貌大大提升,周末跳蚤市场更具特色;实地查找环境卫生、各类设施、建筑物立面、门前三包、特色程度等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逐项攻破,以精细化台账管理促进问题全面整改,最终以实实在在地改变问效于民。

协同联动,强化市容秩序管理。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发动沿街住户和商家,联动参与。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注重习惯养成和秩序生成,配强市容秩序队伍,设置1个执勤点位,配备2名市场物业工作人员、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和执法中队人员各1名,1辆执法巡逻车,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街长制”及“门前三包”工作,通过多元主体参与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格局。

细化服务,提高人居环境整治质效。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引进第三方进行市场化管理,周末市场统一规范画线,摊位固定区域经营,杜绝出店或越线经营。配备垃圾容器,确保“人在地净,人走地洁”。解决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门头店招不规范、经营秩序混乱等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