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招

来源: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4 10:39字体【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同时加强与辖区企业共建共享,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联合吾悦广场和星轶影城开展“红色吾悦”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出特色。

打造“红色观影基地”。由吾悦广场星轶影城按照《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国影发【2021】1号)文件精神,专门开放1个放映厅播放红色电影,每周1场红色电影展播,并且承办蚌山区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展播3场,五月份计划排期8部电影供市民选择。

设置“党史教育点”。根据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吾悦广场和影城内设置立体场景及历史背景,如一大红船、红旗渠、塞罕坝、疫情防控时代楷模等,供市民参观学习、打卡合影。自四月初以来,已经吸引1000余人在打卡点驻足打卡,重温党史,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开展“与党旗合影”主题活动。制作3D党旗,立于星轶影城观影基地,组织号召党员们在党旗的见证下表态发言,亮身份、晒党龄、说感言,弘扬爱党精神,传递党员情怀。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人在党旗前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