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黄庄街道扎实筑牢防灾减灾基层基础

来源:蚌山区黄庄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4 10:38字体【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黄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应急管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扎实筑牢防灾减灾基层基础。

广宣传。街道通过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同时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系列活动。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帮助辖区居民了解疏散、防护、应急、救援等防灾减灾知识。

强培训。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人防办)、消防救援队员等深入各社区,以专题讲座、实物演示、现场操作的方式开展宣讲活动5场,使大家基本掌握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援的基本方法与技能。

防风险。在全街以网格为单元,在汛期来临前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在建工地、地下车库、低洼路段、老旧单体楼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共排查重点区域60余处,重点检查各物业小区排水泵是否能满足需要、应急物资是否储备到位等。

重演练。5月12日,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地震避险、灭活实战防灾减灾应急综合演练。通过演练达到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提升物业现场处置水平,检验各社区应急处置能力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