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黄庄街道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蚌山区黄庄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3 09:23字体【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蚌山区黄庄街道于5月12日在和平社区水游城B1区开展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人防办、黄庄街道应急队、清大启闻消防工程公司、春川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及辖区居民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分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两部分。随着黄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晟楠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刺耳的警报声响起,火险发生,抢险救援组手提灭火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由于火势太猛,疏散引导组成员引导居民按照应急疏散路线有序疏散,同时指导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经过清点人数,后勤保障组快步跑向抢险救援组报告:居民楼内还有一位居民被困。街道应急队员立即跑向居民楼进行现场搜救,不一会儿就从楼道内抬出这位受伤的被困居民,此时医疗救护人员已赶到现场对这位居民进行救治。

随后是灭火实战演练,来自清大启闻消防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居民参与了实际的灭火操作演练。

本次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演练目标,使居民们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大家的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有效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有力地推进了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