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提高防震减灾意识 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2 10:47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上午,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纬一社区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在鼎元里小区4号楼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明确演练的基本步骤以及应急避震的方法。上午十点,模拟演练开始,随着一声指令,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逃离楼栋,疏散到广场空旷区域。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由安全人员进行灭火演示,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灭火器的用法。居民们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实战演练”。

街道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居民了解掌握了防灾应急基本知识。同时,活动锻炼了社区的应急工作能力,确保在灾害来临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事故发生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