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埠市回民小学获得“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足球特色学校(小学组)”荣誉!

来源:蚌山区教育体育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1 17:39字体【  分享:

5月5日至5月8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大会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举行,此次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等多个奖项。经过层层选拔,蚌埠市回民小学获得“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足球特色学校(小学组)”荣誉,也是安徽省唯一的一所获奖单位(全国共7所小学获奖)。

蚌埠市回民小学校长王立芹受邀参加表彰会议并出席颁奖仪式。王立芹在表彰会期间接受了央视网的采访,她表示:蚌埠市回民小学是一所百年老校,近70年的足球教育已经融入学校骨髓的记忆,30多次在全国、全省、全市的比赛中拔得头筹,取得好成绩,回民小学的足球俨然已经成为学校一张亮丽的名片!

特别是全国校园足球开展的6年来,学校按照要求每周每班保证一节足球课,做到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校园足球的开展受益最大的是孩子们,他们了解了足球,感悟到足球的魅力,他们懂得了团结协作,懂得了吃苦耐劳,懂得了抗击挫折。

六年来,蚌埠市回民小学顺利加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参加全国“海尔杯”少儿足球技能大赛,获团体第二名;参加全国“万华杯”少儿足球邀请赛,获第四名;参加省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获男子甲组一等奖;孙常乐等6名队员通过体能测试,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2017、2018连续两年蝉联蚌埠市校园足球“三级三际三段”小学组总冠军!

2019年1月,回民小学入围“2018年度全国优秀特色学校”,应邀参加了在广东举办的“全国校园足球论坛”活动及现场会;7月参加“绿源杯”全国青少年邀请赛获亚军。2019—2020年度安徽省青少年城市足球联赛暨蚌埠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男子甲级联赛中,蚌埠市回民小学“梦之翼”足球队共获得小学男子甲级(蚌埠赛区)U10组第一名、U12组第四名;小学男子甲级U10组、U12组综合名次第二名;最佳教练奖、最佳射手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共六项大奖!

蚌埠市回民小学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足球教学为基础,加大“梦之翼”足球社团的建设,以科学、持之以恒的足球训练来提升竞技水平,推动学校体育教育教学的发展,打造校园足球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