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举办2021年健康巡讲师遴选活动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6 08:25字体【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全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健康巡讲专家库建设,广泛开展健康和卫生知识的宣传,提高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4月15日,蚌山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在蚌埠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水游城分校开展健康巡讲师遴选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单桂云表示,今年首次邀请学校保健教师参加健康巡讲师的选拔,因为居民健康知识的普及工作不仅需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还需要学校的协助,希望参赛的教师和医务工作者能相互学习,共同做好全区的健康教育工作。18名教师及医疗工作者通过现场模型展示、播放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对健康素养、妇幼保健、慢性病防治、近视防治、新冠疫苗接种等内容进行讲演。活动特邀请国家健康巡讲专家、蚌埠市疾控中心健慢科科长陈军为参赛选手现场点评指导。陈军科长指出每位选手的优点与不足,也对蚌山区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了期望。

参赛选手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健康巡讲的技巧,还感受到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及卫生健康委对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他们将立足岗位,进一步做好全区健康知识普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