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南山社区成立“一组一会”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2 09:21字体【  分享:

蚌山区青年街道南山社区党委根据《关于全面推行“一组一会”制度推深做实党建引领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巩固完善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在原有网格党支部的基础上,成立网格“居民议事会”,以党建引领架起党群“连心桥”。

“一组一会”组建中发动多方力量,集聚热心社区事务的党员、居民、楼栋长共同参与,并把社区“两委”成员充实到网格党支部、居民议事会中交叉任职,“组”在前、把方向,“会”在后、抓落实,进一步延伸党建手臂、推进重心下沉。目前,南山社区成立居民议事会4个,议事会会长4人,议事会成员28人。南山社区“一组一会”成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性,做好协商议事、调解矛盾纠纷,在防疫关键时期,利用亲缘、人缘优势,劝告亲友春节不走动、少串门,带头取消红白喜事聚会。

社区通过“一组一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成效,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