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燕山乡开展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1 15:52字体【  分享: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利益,实现救助与康复全覆盖,蚌山区燕山乡残联坚持以人为本,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

制定可行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将惠残民生工程多个项目细化分解,责任到岗、量化到人。村居包保,责任人详细了解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护理补贴、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以及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相关政策,便于向残疾人讲解。

拓宽宣传渠道。乡残联充分利用各村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和告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让残疾人对政策看得清、听得明、能理解、好接受,使惠残民生政策人人皆知。

用心用情沟通。残疾人工作站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残疾人要耐心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享受贫困残疾人救助与康复的残疾人及时电话回访,告知其补助或药费打卡发放时间以及金额。走访辖区困难残疾家庭,向其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做到应助尽助。

建立联动机制。联合计生、民政、司法等部门相互协作,开展政策宣传和困难帮扶活动,使居民进一步了解惠残民生工程实施的重要性及自身可享受的权利和义务,切实提高惠残民生工程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