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1 15:48字体【  分享: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加邻里感情,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民俗节日的温暖。蚌山区青年街道部分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中平社区党委开展“温馨腊八、情暖万家”主题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春凤向居民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对社区工作的支持。随后,青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路相文同志同中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清洁员、安保人员等分发腊八粥,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同时,青年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华安证券副总经理谢德昕与中平社区书记郑春凤一行为社区失独家庭、残疾家庭、老党员送去一份腊八粥,使辖区特殊群体也感受到浓浓的腊八节氛围。

同乐园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浓情腊八节,有粥有温度”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姜敬梅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当前工作做了部署。接着,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开展了关于《民法典》专题讲座,并发放疫情防控冬春季健康管理告知手册,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就《民法典》中的重点条款进行了宣讲。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发放腊八粥,还为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发放防疫包,并细心讲解疫情防范相关注意事项,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暖暖腊八粥,浓浓节日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也让居民了解了《民法典》知识,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