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黄庄街道前进社区严把“三关”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

来源:蚌山区黄庄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3 09:51字体【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蚌山区黄庄街道前进社区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员队伍提升的重要举措,全面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为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严把“程序关”。依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及《发展党员流程图》,对每个环节,分别从重点任务、主要程序、基本要求、注意事项、产生材料五个方面进行规定,为发展党员提供基本遵循。

二是严把“责任关”。明确支部书记为党员发展工作第一责任人,入党介绍人为直接责任人,将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年度党建目标,按季度分解发展党员工作任务,形成详细清单,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三是严把“考察关”。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形成综合政审材料,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