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华昌街社区“三加强”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1 09:55字体【  分享: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做到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近日,蚌山区天桥街道华昌街社区普查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通过网格群、居民微信群、LED屏、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相关信息。同时在各小区单元门口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耐心向居民解答相关知识,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

加强入户排查。普查工作人员结合绘制的区域图,通过入户走访摸底,重新核实、补充社区住户的基础信息,全面掌握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同时,根据居民信息情况登记表,核实和完善每户常住人口的信息,全面摸排常住户、空户、租户等内容,为社区提供更完备、准确的参考信息。

加强业务培训。为做好普查工作,社区针对工作人员普查相关知识开展多次培训,使普查工作能在规定时间内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地毯式”入户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全面细致、高标准、严要求、尽心尽职、保质量圆满完成本次人口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