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燕山乡党建引领“三到位”助力小区环境整治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6 18:09字体【  分享:

为提高小区环境治理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连日来,蚌山区燕山乡姜桥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及安排,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抓实“三个到位”,精准发力,助力小区环境整治。

宣传到位。社区党支部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宣传小区环境整治活动,通过宣传单页、走访入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环境整治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卫生环保知识家喻户晓,倡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做讲文明爱清洁的好居民。

整改到位。社区党支部认真分析小区环境卫生整体情况,及时召开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及物业代表参加的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大会,明确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并要求社区“两委”成员将每天巡查的环境卫生情况及时向社区书记进行汇报。社区按照重点突破、分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的原则进行整改到位,实现小区范围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覆盖。

党员到位。社区党支部将整治区域划分为若干个责任区,社区“两委”成员分区定责,党员志愿者包楼栋,通过责任区域划分管理模式,补短板、治顽症。党员志愿者们在深入小区环境整治的同时,广泛宣传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求,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参与到小区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治理、共同维护、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