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党(工)委创新管理模式激发人才队伍新活力

来源: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6 17:24字体【  分享:

建立健全人才选拔机制。乡街党(工)委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建立健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把好选人关。在9个社区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定期安排社区书记外出学习考察、召开座谈会、请企业家到社区交流等方式开拓大家的工作思维,进一步锤炼当家人的思想魄力;将选拔社区优秀工作者和乡街年轻干部下派两种方式相结合,扎实解决“两委”班子成员流失问题;着力选拔“两新”组织中能力强、素质高的44名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对不合适继续担任党组织书记的党员及时进行改选调整,切实落实人才选拔标准。

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乡街党(工)委坚持把提升乡街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任务,多形式、全方位加强人才教育培训。针对社区、机关工作人员中中青年人员断档问题,持续开展“储苗”计划,加大机关、社区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连续4年,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提拔中层干部,进一步提升各类人才的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将党的理论建设贯穿始终,加强对非公党建指导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的培养教育,通过定期开展党务实务培训会、政企座谈会、党性教育等方式,激活“两新”组织人才队伍新活力。

着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乡街党(工)委高度重视人才成长发展工作,努力改善人才学习、工作条件,为乡街各类人才成长发展提供保障。依托乡街“五众”平台、万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校等平台,为乡街人才发展提供舞台,持续锻炼各类人才的业务能力。乡街党(工)委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为加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步提升,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多岗位锻炼、团建运动会等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培训,同时开展生日会等关怀活动,大力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环境,通过不断坚持政治引领,强化人才队伍在政治上的组织归属感,切实把乡街优秀人才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