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多措并举规范城市养犬行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5 17:11字体【  分享: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加强辖区犬类管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蚌山区天桥街道从强化培训、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犬只管理力度,引导市民提升自律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管理水平。为提升各犬类管理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提高辖区居民遵守养犬管理条例的行动自觉,天桥街道组织召开了《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张永久副主任面向街道社区人员、犬类管理各执法部门,辖区养犬群众等群体详细介绍《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理念及立法过程,并就《条例》中养犬管理、规范养犬等内容进行解读,切实提升养犬管理工作实效。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氛围。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等平台发布文明养犬等内容,组织人员发放、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材料2100余份,积极调动居民党员、楼栋长和社区物业宣传积极性,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及时注射疫苗,办理犬证,牵绳遛狗,自觉携带垃圾袋、纸巾等及时处理犬只排泄物。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各类LED显示屏投放文明养犬公益广告,在耳濡目染中提升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联合部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召开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明确部门分工,齐抓共管。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排摸,登记养犬居民115户,犬类148只,做到犬只日常管理底数清、情况明,为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联合执法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全面掌握犬只数、流浪犬集中区域等情况。加强小区重点时段、区域的流动管控,及时发现、劝止、查处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犬、违规遛犬、犬扰民等问题,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监督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促进养犬管理工作进入正规化、法制化、精细化、高效化轨道,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塑造城市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