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召开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推进会

来源:区残联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5 09:50字体【  分享:

2020年9月14日下午,区残联召开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推进会,区残联理事长朱凤斌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要确保需要评残的残疾人能够及时办理残疾人证。提前联系残疾评定医院,并安排适合残疾人出入的评定场地。建立到期未换证人员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及时完成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要求评残医师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实事求是开展评残工作,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确保残疾人评定的准确率。

二是率先垂范,带头核查。在全区范围开展清理残疾人工作者及亲属违规持有残疾人证工作“回头看”。区残联、乡(街道)残联和村(社区)残协专职委员都要签署本人和配偶、直系亲属没有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承诺书并提交名单,由区残联对其进行持证筛查。2018年以前通过目测核发残疾人证的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及其亲属,须于2020年10月15日前到当地指定残疾评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并根据残疾评定结论换发残疾人证。逾期不进行残疾评定的,残疾人证予以强制注销。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在残疾评定的同时,向残疾人广泛宣传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和残疾人证办理流程以及残疾人证网上办理流程,切实提高政策宣传率和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