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三到位”积极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5 09:49字体【  分享:

为提高辖区居民生育风险意识,做好孕前一级预防降低出生缺陷,近期,蚌山区天桥街道通过多渠道摸底、加大宣传倡导,主动带对象户参检等方式,积极做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到位。各社区通过计生平台、社保部门的相关平台和上门摸底、电话询问等各种渠道,对计划怀孕的新婚夫妇、已婚未孕、生育二孩的目标人群进行摸底,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宣传服务到位。组织人员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利用辖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社区专干与对象户联系合适时间,带领孕前检查的夫妻前往市计划生育服务站参检,目前已完成12对。

三是精准随访到位。对已参检的对象登记造册,定期进行随访,及时掌握怀孕情况,将随访工作与优生优育宣传工作相结合,区分群体,将优生优育、孕期保健、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注意事项等内容宣传讲解到位,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