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扎实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来源:蚌山区委统战部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 17:14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普法宣传工作,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质,蚌山区开展以新修订的《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把学习月活动作为深入贯彻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具体实践。结合工作实际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乡(街)、村(社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统战部门法制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健全宗教工作系统普法宣传教育机制。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宣传月期间翻印、发放300册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确保统战干部、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及有关宗教界人士人手一本;全区组织开展以统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民族宗教协理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教职人员为重点的培训会7班次,详细解读了《条例》内容及其修订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在基层贯彻落实。

三是开展专题测试。组织辖区内统战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宗教界人士进行针对性的测试,参加测试150余人次,引导大家加深对新修订《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理解和把握,营造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工作人员都知晓、宗教人士齐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交流学习心得。组织太平街清真寺、天桥清真寺、市基督教堂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结合活动场所及自身实际,从规范宗教事务及提升宗教自我管理水平的角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学习新条例的体会,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