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部署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复苏发展工作

来源:蚌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 10:43字体【  分享:

7月1日,蚌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就统筹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促进旅游市场发展工作召开会议,辖区各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祥健指出,要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加大扶持辖区文旅行业发展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要求旅游景区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准备齐全;要严格落实预约开放、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重要区域监控等措施,做到身份必问、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景区显著位置要公示最大承载量和最大承载量30%的人数;游乐设施设备质量要经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并加强检修、监测和消杀工作,确保游客使用安全。

会议还分析了我区当前旅游业面临的形势。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大旅游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接下来,我区将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出台《蚌山区关于促进旅游市场开发的区级配套奖励办法》,全力激活辖区旅游消费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