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三举措做好劳动保障年审工作

来源: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7-03 09:14字体【  分享:

为全面了解全区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遵守情况,便于及时发现、纠正各类劳动用工中存在的违法行为,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6月19日起,在辖区内开展对用人单位上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的书面审查。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法制意识。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QQ群通知等形式,将年审所需材料告知各用工单位,提醒用工单位注意年审规定的申报时间、程序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劳动监察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审前问题咨询,强化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了解,助推实现依法、规范用工。

实行分类统计,提升年审效率。对辖区年审单位实行分类统计,采取年审难度较大的单位重点联系、年审记录较好的单位及时告知的方式,突出重点、抓住难点,有效提升年审工作效率。确保在年审过程中查清用人单位底数,做实基础数据采集,把劳动用工年审作为推动劳动监察工作、落实劳动法的有效手段。

强化执法检查,提高年审效能。以日常劳动保障巡视检查情况为基础、对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督促用人单位及时整改,避免和减少违法用工行为,切实发挥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处理违法行为的职能。

截至目前,已审核192家单位,105家单位合格,80家单位已核,4家单位因资料不全正在补充相关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