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青年街道党建融合中心三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5 10:03字体【  分享:

青年街道党建融合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街道成立由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组成的3支宣传队,通过发放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深入辖区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街道利用辖区4块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灾减灾类宣传标语,20块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海报,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提升演练实战预防力度。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辖区商之都等重点场所举办消防应急救援培训和现场演练4场。各社区组织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社区协商打通小区生命通道工作3次,安装智慧消防预警系统5套,使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消防应急程序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应急自救能力,强化了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安全排查整治力度。街道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巡查组,定期对辖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器材缺失损坏、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治,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港台街地下车库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