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来源: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2 14:25字体【  分享:

蚌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深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制定意识形态工作“一方案”“一清单”,明确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带头”,配强专职工作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理论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抓好党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利用“学习强国”抓好干部职工零散时间学习。认真开展党内政策法规和理论学习,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贯穿学习始终,突出正向激励和反面教育,实现意识形态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强化网络建设,坚守舆论阵地。加强政务网、微信群、QQ群等信息发布平台管理,宣传党的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紧围绕中心发展,服务全区大局,做好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

强化重点领域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关键点、薄弱点、易发点逐一排查风险事项,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台账,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和防控流程图,最大限度地把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网络诉求回复、投诉处置和信访化解,确保矛盾有效化解,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