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开展文明创建 美化城市环境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0 10:21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环境,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推动文明创建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近期,蚌山区城市管理局紧扣辖区实际,推进四大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经营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对农贸市场、步行街、商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规范商家经营行为,切实营造有序的经营环境,共清理主次干道30余条,规范经营800余户(处)。

推进城市容貌提升整治。将7条主次干道上设置的不规范共享单车电子围栏32处进行拆除,对雪华路及光彩大市场内部破损的店招店牌及违规户外广告12处进行拆除,对巡查中发现的破旧公益广告,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更换维护,督促有关单位提高LED大屏公益广告播放比例。

加强在建工地日常监管。对在建工地围挡设置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加强规范管理,对工地出入口硬化路面、车辆冲洗情况进行巡查,保证路面无污染,夜班执法人员除常规巡查备勤外,从严查处违规运输渣土的车辆和进行土石方作业的工地,对渣土运输路线进行核查。

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对53条背街小巷的人行道、路牙石以及56条道路两侧绿化带、树穴等进行全面清理,对果壳箱、垃圾桶进行全面擦洗保洁,更换果壳箱240个、垃圾桶110只,清除非法小广告140处,更换公厕及场站各类标识标牌36块,更换灭蝇灯12个,确保我区环境卫生整洁靓丽、提标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