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2021年10月第二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5 14:54字体【  分享:

10月14日上午,蚌山区召开2021年10月第二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现场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六举,区政协副主席凌秀玲,区直各主创部门、各乡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同志现场先后观摩了龙湖红叶山庄迎山园、同源小区、同乐园小区、阳光水岸、四季阳光小区和陶店新村等6个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2021版)》和市区两级日常督查考核工作,对近期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要求各乡街、各主创部门依照测评体系要求,聚焦小区环境整治、物业管理提升等方面深度发力、纵深推进。




李捷指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有一双会发现问题的眼睛,首先要落实网格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以清单为抓手,定时间、定职责、定成效,让网格员在岗在行在干,切实做好大环境清洁和保洁。其次,要压实包保责任,社区要建立相应机制,全面强化网格化包保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级级落实责任,持续完善文明创建常态长效机制。

李捷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增强文明创建工作意识,坚持一周一现场一周一会场的创建调度方式,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纵深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整改力度,着力提高文明创建的标准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全方位营造“文明蚌山”的浓厚创建氛围。对标提升、高标高质,全力推进蚌山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