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1 17:42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9日,蚌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安永民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照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韩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彩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民政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乡街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分管组织、民政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动员会。一是传达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政策解读;二是区委副书记安永民同志讲话。第二阶段是业务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进行换届业务培训。
    胡照华在会上传达了省领导对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市委黄晓武书记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天奇同志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要求,同时也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安永民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涉及到全区13个农村和27个社区,复杂而繁重。全区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换届工作会议要求,特别是省、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换届工作任务。
    安永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抓,对存在不稳定因素的重难点村(社区)要逐个研判、逐个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按照先村(社区)党组织、后村(居)委会的顺序开展,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年龄、班子结构等政策要求,确保实现学历、年龄“一升一降”。要对标对表市委组织部公布的全国第一批24个省区市换届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分别针对换届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章程条例以及换届选举的工作步骤、操作程序、具体要求对各乡街开展了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换届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