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孙家圩子游学活动和中心组联学研讨会

来源:蚌山区政府(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2 09:39字体【  分享: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日上午,蚌山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孙家圩子游学活动和中心组联学研讨会,深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促进全区形成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良好氛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区委书记朱琳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岁月。

大家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




纪念馆门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热爱和承诺。




随后召开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研讨会,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章》和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内容。会上,部分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朱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有利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是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学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感悟党的创新精神。要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习中悉心体会党史所蕴含的实践力量,在学习中自觉将党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运用于当下变局。

朱琳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带头广泛深入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