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种植红色教育纪念林活动

来源:蚌山区直机关工委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3 15:46字体【  分享:

三月春风暖,植树正当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月22日下午,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住建交通局、团区委,组织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开展种植红色教育纪念林活动。



在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路口,区绿化所同志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植树的挖坑、扶苗、踩土等几个环节技术要点,并按照全市绿化提升行动总体工作的部署规划,指定了此次三个不同树种的种植的点位和区域。在区委副书记桑延慧同志带领下,大家挽起袖子,拿起铁锹,二三人组合配合,按点挖坑,将一棵棵树苗放入坑中,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植树现场一派热闹气氛,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战斗,200株杏树、桂花树、红叶林定格成一片靓丽的红色教育风景线。



孙家圩子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在这里,总前委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渡江作战方案,并由邓小平亲自组织拟定了渡江战役的纲领性文件《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把中央军委的战略部署绘成组织实施的蓝图,为取得解放战争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新中国的诞生完成了浓色重彩的一笔。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在这里不仅植下一片红色教育林,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教育实践课,更让自己的灵魂得到了一次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