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黄晓武书记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蚌山区代表团审议

来源:蚌山区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8 10:07字体【  分享: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来到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蚌山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4项报告及蚌埠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共同谋划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大计。市领导曹哨兵、高尚、徐伟红、周伟新参加。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结合自身工作和思考,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商贸物流、跨境电商、产学研合作、高新战新产业发展、城南片区和临港产业园建设、教育医疗养老、交通和城市停车场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黄晓武指出,各位代表所提的意见既站位高远,又贴近实际,汇聚着民智民力,反映了民意民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尽责、忠诚担当使命的积极作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分类研究,吸纳转化,推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黄晓武指出,主城区是蚌埠的城市窗口,代表了蚌埠形象,决定着蚌埠城市建设、发展和管理的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此次市“两会”精神,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在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中挑大梁、担责任,凝心聚力、紧张快干、奋力拼搏,确保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黄晓武强调,要提高城市品质、强化服务功能,担当起主城区的历史责任。

要更新城北老区、建设城南新区,认真谋划城北老区老旧小区和传统商圈的改造提升,进一步加强城南新区公共服务配套,对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进行合理布局,实现双向发展、两面光鲜。

要疏解城区交通、用好优质资源,结合老城区改造补齐城市发展短板,统筹推进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瞄准国际一流、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实现四面通达、八面来风。

要坚持数字赋能、打造智慧城区,全方位推进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养老、旅游、金融、商业服务和大数据等事业和产业发展,实现九业并举、服务民生。

要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一组一会”,把基层党建落实到网格、小区、村庄,强筋骨、筑根基,把广大党员群众发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五治融合”、平安幸福。

黄晓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代表要努力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凝聚发展强大合力。要切实承担起核心城区的责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首善之区,当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排头兵,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