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区人大阅读:发布时间:2020-10-09 09:22字体【  分享:

9月29日下午,蚌山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六举、吴萍、夏彩云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融入长三角发展和建设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的有利机遇,紧盯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要求,以新举措、新突破,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提升城乡居民收入为目标,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稳就业工作。一是要学好用活促进就业的各项政策,优化服务。要带着政策主动上门,深入企业精准对接,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助推企业稳定发展。二是关注重点人群就业需求,拓宽渠道。要通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加强职业指导、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保障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应包尽保,全民参与。三是要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加大督查。要加大对用工企业单位的常态化巡察力度,坚决打击欠薪、强迫劳动等违法行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防止矛盾纠纷集中爆发。四是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疏通堵点。要超前谋划与承接产业转移需求相适应的人力资源就业技能培训,引进培训高级技工人才,大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搭建平台畅通信息渠道,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劳动力供求匹配效率,化解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矛盾难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