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委书记朱琳开展调研及带案下访“四下基层”工作

来源:蚌山区阅读:发布时间:2020-08-07 18:16字体【  分享:

8月6日下午,蚌山区委书记朱琳到燕山乡孙家圩子村开展调研及带案下访“四下基层”工作,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诉求亲自督办,紧盯不放、直至解决。




下访中,朱琳热情接待了一信访人,该信访人反映某文化园项目征用自家耕地,要求解决失地农民社保问题。朱琳在认真倾听诉求后,立即要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燕山乡、信访局现场办公,共同商讨解决办法。最后经过核实、研判,此案件涉及的社保问题,本月开始申办,下月即可办理成功。信访人看到这个结果,脸上愁云顿时消散,心里彻底踏实了。




朱琳要求,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活力。对老百姓来说,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要彻底解决好群众切身的困难,面对民生疾苦,要像对待“腹心之疾”那样,严阵以待、必欲除之。

朱琳强调,蚌山区各部门在落实信访工作“四下基层”中,要始终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首要目标,下基层、问冷暖、听民声、解民忧,做到“信访接待要‘真’,调查研究要‘实’,现场办公要‘深’、政策宣传要‘活’”,严守政策底线,立足化解矛盾。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