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政协首次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观摩交流主席会

来源:蚌山区政协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0-08-04 08:50字体【  分享:

近日,蚌山区政协赴青年街道召开九届四十三次主席会,现场观摩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建设,听取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工作汇报。区政协主席石艳、副主席樊小丽、凌秀玲、朱百云、陈丽娜,秘书长蔡家成出席会议,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主任、联络员,各专委会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青年街道学联委联络员详细讲解了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建设及委员履职“463”工作流程等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政协“我们·长友理”社区公益联盟创建纪实宣传片《指尖大爱》。会上,各乡(街)学联委主任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就如何落实好两级协商计划,充分发挥学联委“同心圆”功能性党支部引领作用,主动引导委员积极履职,更好动员组织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区政协各乡(街)学联委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准确把握党政所需、群众所求、委员所能,认真落实两级协商计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原则,创新成立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解决政协在乡街“没腿”问题;2020年,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今年,区政协第一次将听取乡(街)学联委工作观摩汇报会列入年度协商计划,还第一次把主席会搬到乡(街)召开,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基层组织建设暨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建设的观摩会,也是各乡(街)学联委工作展示汇报和培训交流会。各乡(街)学联委通过学习观摩、交流汇报,更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石艳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工作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协基层组织必须加强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乡(街)“同心圆”党支部和党员委员的“两个作用”,促进政协党建与基层党建的互动融合,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二是要强化政协意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学联委要加强委员对人民政协历史和政协性质职能的学习,正确处理委员履职和乡(街)工作之间的关系,利用好委员资源,发挥好委员作用,全面促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机融合,为基层社会治理添智力、增助力、聚合力。三是要夯实政协基层组织基础,落实好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年“四个一”工作目标。继续推进乡(街)“委员之家”全覆盖,精心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界别委员之家和委员个人工作室。四是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联络员作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