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积极推进养犬管理工作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8-03 17:48字体【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蚌埠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市民养犬行为,完善养犬管理长效机制, 蚌山区积极推进犬类管理规范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宣传动员及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上级专题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研究部署犬类管理工作,对工作目标进行分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广泛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制作展板、宣传册、《致养犬市民的一封信》等,利用广播电视及沿街商户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全方位的宣传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大型商业单位在进出口显眼处设置犬只禁入标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开展整治,助力文明创建。组织主城区3个执法中队,抽调10余名执法队员,对国货路步行街、青年街、奋勇街等居民集中区域进行巡查,对携犬出入禁入场所、遛犬不牵绳、便溺不自清等违规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加大文明养犬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养成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蚌山区将在落实养犬常态化管理执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执法成效,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养犬纠纷,助力文明创建,共同呵护美好家园。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