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蚌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8 08:55字体【  分享:

近日,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浩平,区政府副区长黄雪峰率队深入调研各乡街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区创文办主任马祥健、各乡街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调研。

童浩平一行先后来到6个乡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现场,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设施、软件台账、特色活动、环境卫生、网站管理、场馆免费开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马祥健主持。会议通报了4、5月份创文任务完成情况,部署近期创文重点工作,部分参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推进近期创文工作发言。

童浩平肯定了区创文办在市级第三方评估中取得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对区文化和旅游局通过“联办+参评”模式整合全区文化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做法表示赞扬。并对下一步创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全区文化系统要充分认识到迎接创文、创城“双国考”的重要性,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压力,全面凝聚创建合力。二是软硬结合,共同推进。既要重视硬件建设,也要重视软件工作。创文工作测评指标多、涉及面广、任务量大,必须用系统思维来谋划、用全局视野来推进,在抓好面上统筹的同时,紧紧扭住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三是强化落实,保证时效。各单位要明确节点,明晰责任,严格对照标准和督查出的问题,层层细化落实任务,扎实推进,迅速整改,以责无旁贷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各项创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