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0年6月份第2次周调度会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3 18:06字体【  分享:

6月23日上午,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0年6月份第2次周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关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童浩平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樊小丽、各主创部门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街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约40余人参加。




区城市管理局通报上周数字化城管考核情况,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通报上周小区物业管理考核情况,就近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区文明办通报上周市、区两级文明创建考核情况,传达了省、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从检查范围、整治标准、督查重点等方面,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测评标准切实履责,对重点乡镇、学校、网吧和建筑工地等样本点专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自查、高标准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关于小区内停车线施划、绿化达标、街巷小区的基础设施等6月份文明创建专项提升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区民政局汇报了全国志愿服务系统录入情况。

区教育体育局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汇报了全区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相关学校就上周小学文明创建专项督查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童浩平从抢抓时间、对照标准和凝聚合力等方面点评了近一阶段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各主创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统筹目标任务,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以“整改通知单”为载体,切实做好两轮文明创建样本点督查、整改和验收工作,努力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机制,全力助推蚌埠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目标。

关于强调,全面做好首善之区文明创建一要转变思想、深刻理解文明创建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坚决克服思想松懈、玩忽职守等现象,直面问题、补齐短板。二要突出重点、抓好抓细抓小问题督查整改。进一步加大小摊点管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和居民小区(农村)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创建力度,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要转变作风、深入推进首善蚌山文明创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时间逼人、形势逼人、责任逼人,必须杜绝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华而不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实际,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做好软件资料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各项迎查工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