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妇联揭牌暨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蚌山区举行

来源:蚌山区妇联阅读:发布时间:2020-06-22 16:01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蚌埠市善星公益协会在蚌山区举行妇女联合会揭牌暨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蚌山区委书记朱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林出席仪式,蚌山区妇联、区卫生健康委、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市善星公益协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仪式上,朱琳和金梅为协会妇联成立揭牌,金梅为协会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徐林向市善星公益协会赠送了巾帼志愿者马甲和徽章,市善星公益协会会长梁锐致辞,协会妇联主席沙启娟主持仪式。






金梅指出,随着妇女群众就业、生活、聚集方式日益多元化,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妇女群众占比越来越高,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加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是全市各级妇联壮大基层工作力量、创新群众工作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和迫切需要。前期,在市妇联的有力推动和具体指导下,市善星公益协会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妇联领导班子,标志着协会妇联正式成立,协会姐妹们从此有了共同的“娘家”,有了学习交流、沟通联谊、共同发展的新平台。与此同时,为在创城工作中更好地彰显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协会妇联还组建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让巾帼志愿服务更专业、更系统、更常态。

金梅希望,协会妇联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协会党组织的团结带领下,在各级妇联的关心指导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思想引领,确立高远目标,凝聚“半边天”的智慧力量,强化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号召力;要自觉担当、奋发有为,胸怀大局服务大局,引领广大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陶冶个人品德,争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倡导者、践行者;要履职尽责,加强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团结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践行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让协会妇联真正成为“领导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基层妇女组织。

金梅强调,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是一项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长期任务,也是妇联改革的重中之重、妇联工作的固本之举。下一步,市妇联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出台措施,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引导“四新”领域妇女组织与党群部门进行合作、携手同创,不断推进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力求构建立体、多元、紧密、开放的妇联组织体系,创造基层妇女工作全新活力,让“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在蚌埠大地争相开放、遍地开花,凝聚各行各业妇女姐妹们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再创佳绩!

朱琳指出,市善星公益协会妇联及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激发广大妇女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希望协会妇联不仅仅要把牌子挂在墙上,更重要的是把妇联组织的温暖、奉献社会的精神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本领,真正将妇联组织作用发挥好,让巾帼志愿者行动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协会巾帼志愿服务者、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并将包好的粽子入户送给社区特殊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