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加强协同联动 凝聚履职合力

来源:蚌山区政协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9 15:08字体【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场危机,也是公共医疗卫生领域的一次大考。2020年,蚌山区政协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首善蚌山”六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探索打造“12345”年度协商计划,重点将“城乡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作为第二季度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

为全面、系统、准确了解全区城乡公共医疗卫生服务现状,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促进提升,近日,蚌山区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联合专委会在前期区政协邀请资政专家和相关部门制定调研方案、设计调查问卷、组织学习培训基础上分别开展了“城乡公共医疗卫生服务”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问卷调查活动,采取集中调研、入户调查、民情恳谈等形式针对不同群体发放“基层医疗机构现状调查表、基层医疗机构现状医务人员调查表、基层卫生人员知识技能测试表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现状居民调查表”800余份。调查范围涵盖全区6个乡(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站,乡卫生院、村卫生室46家基层医疗机构、164名基层医务卫生人员以及600名具有代表性的辖区居民。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联络员和各专委会委员密切配合、分工合作,耐心指导被抽样人员完成所有问卷的真实匿名填报,收集了医务卫生人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结合调查数据进行分析汇总、科学研究、资政建言提供有益参考。

近年来,蚌山区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搭建履职平台,推动工作向基层延伸。此次问卷调查是政协各乡(街)学习联络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以政协基层组织名义联合专委会开展的履职活动,活动加强了委员和联络员的沟通,促进了学习联络委员会与所联系专委会工作融合;展现了委员责任担当,提升了调查研究和联系群众能力,同时也摸清了辖区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情况,为进一步完善我区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群众公众卫生意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