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大会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0-04-30 18:13字体【  分享:

4月30日下午,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朱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任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区政协主席石艳等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和公检法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各乡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






朱琳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会,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战前动员会。蚌山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之一, 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区干群要以临战的势态、冲刺的状态、势在必胜的心态和志在必得的姿态,充分发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创首成”中所展现出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之中。

朱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对标提升,全力打好创建冲刺的攻坚战和决胜战,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形成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坚强合力。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全区将动员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保障创建一切需要的资源,聚焦测评体系补短板、聚焦基础设施强硬件、聚焦市民素养促提升、聚焦蚌山特色创品牌、聚焦难点堵点抓管理,坚持责任导向,从基础性工作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全面推进“十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塑造首善蚌山文明之魂,培育首善蚌山文明之德,为我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作出中心城区应有的贡献!

任生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形成氛围,压实责任、“天人合一”,问题导向、精益求精,以背水一战的气势、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同舟共济的情怀,坚决打赢这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战役,为全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贡献蚌山力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凤魁宣读《2020年蚌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提升行动方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童浩平解读《2020蚌山区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办法》《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样本点、重点攻坚项目包保督导暨“行走蚌山”方案》。

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黄庄街道、燕山乡等6家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