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8 15:32字体【  分享:

4月27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副主任吴萍、夏彩云等出席会议,副主任蒋六举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营商观念。加强多角度的宣传和深入解读,着力在全区上下形成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转变营商观念,坚持“抓项目”和“抓环境”并重,“重管理”转向“重服务”。二是加强企业扶持,构建亲商关系。要以关心关爱企业家为重点,向他们问计问需,真正落实好“三个一切”,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法院依法服务和保障蚌山高质量发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为司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责任。二是充分发挥司法职能,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完善诉讼服务措施,切实提高涉民营企业案件审判效率。三是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了表决,免去王公尔同志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庭)副庭长职务,免去王林同志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任命王公尔同志为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沈明举,区法院院长王先年,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儒,区政府办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燕山乡、雪华乡人大主席及蒋传翠、徐健两位区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