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人大召开“服务大局促发展,履职担当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来源: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0-04-21 14:18字体【  分享:

4月21日上午,“服务大局促发展,履职担当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在蚌山区一楼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朱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主持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六举、夏彩云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共蚌山区委、蚌山区政府《“首善蚌山”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实施意见》,宣读了区人大《关于开展“服务大局促发展,履职担当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聚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六大攻坚行动”吹响了蚌山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区人大积极响应,同步同力助推落实全区中心工作任务,组织和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第一线,全力助推“六大攻坚行动”实施。

主题实践活动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荐引介一个招商项目。充分发挥代表社会联系广泛、通晓相关行业发展趋势的优势,为蚌山推荐引介,促进优秀企业和项目与蚌山“触电”。二是加压奋进,取得新成绩。千斤重担众人挑,代表要立足各自身岗位,加压奋进,努力拚搏取得新业绩。三是群策群力,为项目建设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众人拾柴火焰高,力所能及为项目建设解决在承接、实施、监管、政策执行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天天有变化,日日有进展。四是积极消费,为恢复良好的商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积极行动,带头消费助力消费领域全面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五是深入调研,提出一个合理化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言献策,把人民群众、辖区企业关于实施“六大攻坚行动”方面的意见建议带上来。六是主动作为,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勇于担当,发挥所长,多形式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城乡绿色环保、文明创建、矛盾调处、监督问效等事项。

与会代表就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勇担当、做表率进行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鼓足干劲,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努力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把疫情对各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以实际行动为奋力夺取蚌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朱琳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发展大局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三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广大代表坚定必胜信念和决胜勇气,在各自本职岗位上知重负重、积极作为,举起发展大旗、扛起人民重托,带头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助推我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