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开展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蚌山区市场监管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7 08:18字体【  分享:

近期,蚌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蚌山分局开展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并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师生复课复工后的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蚌埠一中、蚌埠二中、蚌埠铁中等辖区7家初高中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及食品安全进行检查指导。一是重点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二是模拟学生开学在校就餐情况,师生采取分时段分散就餐方式,减少近距离接触,通过模拟的方式检查学校复课前疫情防控准备情况。三是要求各学校要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充分发挥学校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局有关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除此之外,还检查了学校防护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护产品的质量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对复课开学的学校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跟踪监管,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