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0-04-10 17:38字体【  分享:

4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首善蚌山”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会议集体学习区委书记朱琳同志的讲话精神和《“首善蚌山”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实施意见》,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意见。机关全体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首善蚌山”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动员会,特别是区委书记朱琳同志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部署开展“六大攻坚行动”,动员全区锐意改革开放、奋力攻坚克难,为更好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这次动员大会对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六大攻坚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大局、全力服务大局,紧扣“六大攻坚行动”和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在精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会议指出,要勇于改革创新,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六大攻坚行动”实质上就是完成发展任务的攻坚行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拔掉阻碍发展的“钉子户”,搬掉妨碍发展的“绊脚石”,扔掉延误发展的“顶门杠”,共同营造发展的大气场。

会议强调,要敢于迎难而上,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中锤炼过硬能力作风。打攻坚战,就要瞄准最核心的矛盾,聚焦最复杂的问题,拿出啃“硬骨头”、趟“地雷阵”的勇气和决心,苦干实干加油干,风雨无阻勇攀登。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抓攻坚,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推动,重点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旗帜鲜明为“六大攻坚行动”撑腰鼓劲,当好攻坚的“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人大干部要敢于斗争、敢于负责,对各项攻坚任务主动思考、主动调研,主动谋划推进、主动抓好落实,带头做“六大攻坚行动”的“实干家”“促进派”、攻坚的“攀登者”“挑山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推动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决定,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服务大局促发展,履职担当再出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和引导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各自本职岗位上积极作为、奋勇拼搏,全力助推“六大攻坚行动”实施,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