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关于《蚌山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的意见征集

征集时间:[ 2020-04-03 00:00 ][ 2020-04-15 18:00 ] 状态: 已结束 查看结果 分享:

4月3日,区发展改革委就《蚌山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初稿在全区范围广泛征求意见。


初稿如下:



蚌山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

 

根据《中共蚌埠市委 蚌埠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项目工作责任制的意见》精神,为切实落实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四督四保要求,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目标

通过建立定期跟踪、协调、调度、监督、通报机制,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及竣工投产;研究上报争取市级以上相关政策、资金支持事项;及时跟踪推进项目实施,掌握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项目提供全周期全方位服务。

、调度机制

(一)完善五级责任体系

所有重点项目均设立项目实施单位、责任单位、联系服务负责同志、区级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五级责任体系,确保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包保到位。

1.成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乡(街道)和区政府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区重点办)设在区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项目建设日常协调推进工作。

2.各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定期走访、靠前服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形象进度和存在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商讨解决前期手续办理、施工困难等问题,推进项目开工,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3.重点项目所在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服务,帮助项目单位协调水电、交通等前置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指导,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4.项目联系服务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针对每个项目提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每周至少召开1次项目推进会或现场办公会,逐项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单项问题落实到具体经办人和完成时限。

5.区级分管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要一线指挥服务项目,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推进。

6.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蚌山分局等其他职能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项目责任单位,对涉及部门职能范围内的相关问题要主动靠前,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帮助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二)实行横道图管理

重点办负责对重大项目清单进行动态管控。将各项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形成项目推进横道图,明确每个项目的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年度投资计划、每月投资进度、开竣工目标、建设单位、责任部门等内容,并实时动态调整。

(三)落实五级推进机制

深入落实项目建设日反馈、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年考核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线上线下融合,线上项目责任单位通过微信群等重点项目调度平台,即时反馈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区级分管负责同志根据微信群反馈问题,及时调度。线下对重点项目的重大事项及普遍性、共同性问题,通过每周召开项目调度会协调解决;对一般事项,由项目联系服务负责同志、责任单位、项目所在乡(街道)和项目单位调度解决;对特殊事项或个性问题,随时召开项目现场协调会或项目专题会研究解决;对于区级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要限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方案争取支持,尽快解决。

区重点办每月25号前向项目责任单位发放提示单,收集项目进度,存在问题,调度需求等上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度交办,区督查考核办对交办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建立考核奖惩机制

(一)不定期专项检查制度

区督查考核办会同区重点办通过现场检查与集中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项目推进的形象进度、投资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等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对督查结果及加减分情况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二)落实责任强化督查

由区委督查考核办牵头,成立督查组对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交办工作任务,列入马上办系统,实行红黄灯责任追究制。考核结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考核,并作为干部工作实绩、考评奖惩、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完善奖惩机制

年终对项目责任单位进行考核评比,对完成任务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并作为单位年终考核加分事项,对完成任务后两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本制度即日起执行,蚌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山区重点项目建设调度制度(试行)的通知》(蚌山政办〔201631号)和《蚌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蚌山区重点项目开工及督办工作机制的通知》(蚌山政办秘〔201716号)即行废止。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 *